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武汉市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坚定前行 加快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

  7月18日,武汉市市长万勇主持召开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武汉市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专题研究《武汉航运中心总体规划》和《阳逻国际港建设规划》。万勇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

  万勇指出,近年来,以阳逻港为代表的武汉新港建设,实现了历史性跨越,跻身全球内河集装箱港口第一方阵,实现了“亿吨大港、百万标箱”的第一阶段发展目标。万勇要求,充分看到成绩,进一步增强信心,清醒地看到不足,奋起直追,要坚定前行,加快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为把长江全流域打造成黄金水道作出武汉贡献。

  “规划的意义全在实施。”万勇就规划实施中需要加紧推进的10项工作进行了部署:确保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8月封关运行;确保国家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最迟9月投用;加快铁水联运工程建设,确保一期项目下半年竣工,同时加快二期项目准备;加快确定港区货运交通与城市交通分离设计方案,确保今年启动对平江路的综合改造;对阳逻国际港规划范围内的非港项目实行严控严管;提出阳逻国际港功能管理和社会管理的体制机制重构方案,同时,争取新港海关早日获批;抓紧协调阳逻港一、二、三期的整体运营合作方式,尽快达成共识,尽早按照新机制运营;加快推进与中远海运集团全面战略合作;按照相关规划抓紧拟定相关企业搬迁方案;加快江北快速路建设,力争明年国庆节建成通车。

  副市长汪祥旺,武汉新港管委会主任张林,武汉港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德超,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