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政产学研界专家研讨智能航运

  7月18日,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主办、浙江海事局承办的智能航运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来自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远海运、招商局、中船工业、中船重工、中国船级社、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20余家单位和企业的90余位专家代表,围绕智能航运的主题展开了集中深入研讨。

  为期4天的研讨会分为智能航运技术研究现状、智能航运技术应用、智能航运时代的海上安全、智能航运发展前景展望4个核心议题。会上,代表们从国际公约及规则的修订、国内政策的推进、智能航运相关技术的研发与应用、船舶制造和营运等角度进行讨论交流,并着重与国际海事组织(IMO)相关工作紧密对接,将进一步推动形成未来智能航运发展的国内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

  部海事局副局长杨新宅介绍,此次研讨会是国内智能航运领域内,首次由政府部门牵头、多方协作的高规格交流平台,不仅及时回应了国内外各方需求,而且对强化政产学研用的紧密联系与合作,提升我国在智能航运领域的国际话语权,赢得全球智能航运市场主导权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部海事局将筹备召开人船港互联互通国际合作研讨会,推进智能航运与智能港口等方面协调融合,并积极推动智能航运相关的国际和区域海事合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