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进行债务重组 以斯拉控股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面对多方债权人追债,新加坡上市的岸外与海事服务业者以斯拉控股(Ezra)宣布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进行债务重组。

  以斯拉控股发布文告表示,它与独资子公司EMAS资讯科技解决方案(EMAS IT Solutions)和以斯拉海事服务(Ezra Marine Services)于3月18日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集团表示,申请破产保护是为了保留更多空间和选择以进行重组。这么做也保护所有利益相关者,包括债权人和股东,避免遭受一些敌意行为削弱集团价值,造成公司及利益相关者利益受损。

  由于集团有一笔于2018年到期的1亿5000万元中期票据,新加坡交易所(SGX)据此要求集团与票据持有人开会协商,集团已表示同意。集团也表示,将与信托人沟通,在适当且可行时安排一个非正式会议,向票据持有人说明公司的最新进展。集团也准备与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SIAS)合作,并邀请协会代表出席这项会议。

  近年,受到油价崩跌拖累,本地不少油气、岸外与海事相关股不仅股价一泻千里,业绩满江红,更是出现严重资不抵债困境。

  今年以来,以斯拉的股价重挫接近80%,3月15日起暂停交易。集团去年11月公布的业绩显示,截至该年8月31日,集团亏损由前年同期的780万元扩大至将近3亿4000万元。

  财报也列明,集团的总资产是6亿2300万元,总负债却高达15亿元。

  根据联昌国际(CIMB)于上周四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集团于2016财年的减损估计高达5亿4000万美元。

  集团在文告中透露,自今年2月,已多次接到法定追债信(statutory demand),包括挪威公司Forland Subsea追讨2550万挪威克朗(约440万新元)和美国船厂VT霍尔顿海事(VT Halter Marine)追讨320万美元(约450万新元)。

  与VT霍尔顿海事的这笔债务关系,主要来自集团为持股40%的合资公司EMAS Chiyoda Subsea提供担保。EMAS Chiyoda Subsea已于3月初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VT霍尔顿海事也针对EMAS Chiyoda Subsea的另外一笔约330万美元的欠款,对集团提出民事诉讼。

  一名分析师认为,以斯拉申请破产保护是希望能与债权人协商进行债务重组,避免清盘,并希望有翻身机会。由于新交所规定暂停交易不得超过五天,这名分析师推测,以斯拉接下来可能申请停牌。

  但也有分析师认为,以斯拉翻身机会微乎其微。

  彭博社引述大华继显的一名分析师说,以斯拉控股申请破产保护事件,其他岸外与海事相关股和银行股难免受到牵连。

  联昌国际在今年2月份的报告中推算,星展集团在以斯拉的曝险最高,达6亿3700万元;华侨银行(OCBC)和大华银行(UOB)的曝险分别为3亿元和1亿6600万元。

  以斯拉可能走上破产一途并非市场意料之外。

  联昌国际的最新报告就提到,本地小型岸外与海事相关股的近期风险,就是以斯拉可能申请司法管理。

  在这之前,Swiber控股和Swissco控股已进入司法管理,毅之安(Ezion)和Kris能源(KrisEnergy)则获得债权人同意,展延债务偿还期。

  此外,造船公司南昌(Nam Cheong)近期则遭独立审计师怀疑其持续营业的能力。截至去年底,集团营收大幅下滑,净亏损达4300万令吉(约1360万新元),债务和贷款高达9亿5000万令吉,其中约3亿令吉属中期票据,今年8月28日到期。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