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船东互保业务落户贵港

    针对航运业部分风险商业保险公司不予承保的现状,广西西江航运交易所近日成功引入重庆船东互保协会,在西江开展业务,通过再保方式对航运企业进行风险转移和分散,保证会员企业获得保险事故的足额赔付。

    据介绍,广西拥有内河航运企业290家,货运船舶近6000艘,613万载重吨。贵港市拥有省际内河航运企业116家,船代、货代服务企业30家,内河货运船舶3260艘,占广西的53%,载重吨达466.38万吨,占广西的73%。贵港港作为华南地区内河第一大港和国家对外开放一类口岸,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水运行业发展迅猛。

    西江航运交易所负责人说,该交易所积极构建航运服务板块,针对部分行业风险商业险“不愿保、不敢保”的状况,该交易所与重庆航运交易所和重庆船东互保协会合作,在贵港市率先开展船东互保业务。船东互保业务的顺利落户是西江航交所航运保险板块的重大突破,对助力广西航运业发展,大幅度提高船舶抗风险能力等具有重大意义。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