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海事卫星电话“1749”号段投入使用

  7月18日起,在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北京船舶通信导航有限公司)与国内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的全网互联互通工作完成后,海事卫星电话“1749”号段在全国范围内投入使用。

  2016年,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正式取得我国基础电信业务经营一类资质,并获得电信网码号“1749”号段的使用权。“1749”号段是国内第一个卫星移动通信业务专用号段,以往国内陆地用户拨叫海事卫星电话用户需要先开通国际长途功能才可使用,手续繁杂,“1749”号段启用后,任意用户均可直接拨叫海事卫星用户,而且号码位数也由原来的14位缩至11位。

  据介绍,海事卫星终端信号稳定性高,不受地面基站网络覆盖区域的限制,可广泛应用于海上航运、航空运输、陆地应急,以及社会重大事件现场安全通信等,是实现海陆空全天候畅通稳定通信的重要方式。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