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半年全球海工装备成交额低位反弹

  今年上半年,由于油价基本稳定在50美元/桶以及海上油气开发成本削减,全球海上油气开发热情有所恢复,多个大型浮式生产平台项目授出总包合同,将上半年海工装备成交额推升至68亿美元。具体来看,浮式生产平台累计成交57亿美元,占成交总额比重高达83%;海工船累计成交11亿美元,占比约为17%;钻井平台则连续13个月未有订单成交。总的来看,成交水平依旧远低于油价下滑之前,海工建造市场仍然处于历史低位。

  由于订单结构改变,2017年上半年全球海工装备主要建造国市场份额也有较大变化,韩国凭借在大型浮式生产平台方面的建造优势和经验以及积极的抢单策略,揽获绝大多数浮式生产平台,共计承接海工装备45亿美元,占据全球66%的市场份额;中国累计承接海工装备15亿美元,市场份额为22%;新加坡方面上半年仅接获3份改装订单,总价值量不足1亿美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