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航鼎衡交付第6艘25000吨不锈钢化学品船

  7月14日,由中航船舶承接、中航鼎衡为美国船东CTG集团建造的25000吨不锈钢化学品船第6艘船“BOW NEON”顺利交付。

  该船的顺利建造交付得到了中国进出口银行、工银亚洲、DNV·GL船级社、威宝律师事务所及中航国际香港集团等多方的大力支持。

  25000吨不锈钢化学品船采用新型设计,相较于市场上主流的19800吨化学品船,在载货量、舱容、航速、经济性能方面均有较大提升,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中航鼎衡自2016年以来,成立了机舱管单元制造、不锈钢船货舱工程、甲板液货系统设计及调试等数个“攻关小组”,针对单元设计建造及安装标准、工艺工法改进、提高设计施工完整性标准化、液货系统调试等多方面进行管理提升,25000吨系列船水下周期调试时间逐步缩短,6#船下水后周期仅118天,相较于该系列船首制船水下周期的190天,提前了两个半月时间达到完工交付状态。

  据最新消息,挪威船东Odfjell日前宣布其与美国船东CTG集团已经签署了一项最终协议,收购五艘不锈钢新造船,这些新船将投入由两者组建的15艘25000吨化学品船联营池(the pool)中。

  联营池将由中航鼎衡此前已交付给CTG集团的5艘25000吨不锈钢化学品船及在建的5艘25000载重吨不锈钢化学品船新造船为基础而组成。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