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韩通船舶重工获5+2艘散货船订单

  图:韩通船舶重工为Nisshin Shipping建造的82000吨散货船下水。

  据贸易风报道,日本船东日新航运(Nisshin Shipping)在江苏韩通船舶重工下单订造了5+2艘82000载重吨Kamsarmax型散货船,将于2018年至2019年交付。

  消息人士称,这批Kamsarmax型散货船将采用国际海事组织(IMO)Tier II标准建造,每艘造价约为2400万美元。日新航运和韩通船舶重工的官员均否认已经签署了正式的建造合同。不过,市场参与者称,这笔订单将在预付款保函发放之后生效。

  日新航运曾于2013年在韩通船舶重工下单订造过一系列5艘Kamsarmax型散货船,当时每艘造价不超过3000万美元。目前,这批新船中还有最后一艘正在建造,将于今年交付。除Kamsarmax型船外,韩通船舶重工还曾为日新航运交付过Ultramax型和灵便型散货船。

  与此同时,日新航运还考虑在日本船企订造更多的Kamsarmax型散货船。有消息透露,日新航运已经为此联系了常石造船、佐世保重工等船厂。

  日新航运是较早一家转向海外船厂订船的日本船东之一。早在航运市场繁荣时期,日新航运就已经因为日元高价、日本船企交付时间长等原因转向海外订船。

  VesselsValue的数据显示,自2016年年初以来,日新航运已经出售了25艘散货船;目前,日新航运旗下散货船船队平均船龄仅为1年。除散货船外,日新航运旗下船队还运营20艘化学品/成品油船,并在臼杵船厂订有5艘19700载重吨不锈钢化学品船,将在2018年至2019年交付。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