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闭幕

  第三届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7月12日闭幕,来自丝路沿线30多个国家的代表一致同意通过《合作共识》。论坛期间,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签约成为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关于液化天然气加注的谅解备忘录成员单位,以及世界港口靠泊优化项目推进组成员单位。

  论坛首日,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董事长毛剑宏,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马士基集团副总裁Tim Smith等嘉宾作了主旨演讲。12日,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安排了两个平行论坛,邀请威廉港亚德港总裁、安特卫普港务局首席驻华代表、印尼第二港务公司总裁、塞萨洛尼基港副总裁等丝路沿线国家代表分享“一带一路”建设经验,研讨港口和物流合作机会。

  “浙江元素”是本届论坛的一大亮点。两个半天时间里,来自我省的代表分享了浙江省港口一体化的新探索,介绍了中国(浙江)自由贸易实验区的新谋划、跨境贸易对港口和物流的影响等,为海丝沿线港口的发展贡献“浙江智慧”。

  论坛期间,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与迪拜环球港务集团举行了合作会议,与康斯坦察港、里耶卡港、科佩尔港、格但斯克港举行了五港圆桌会议。宁波舟山港与西班牙阿尔赫西拉斯港开展业务洽谈并取得了预期成果。

  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张晓杰,国际港湾协会主席Santiago Mila等出席论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