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海积极加强航运保险创新

  一是创新发布航运保险指数,全面量化和综合反映中国航运保险历史经营情况和风险状况,协助行业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和服务航运企业的能力,提升航运保险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定价能力。

  二是与上海海事法院共同指导行业首推海事诉讼保全责任保险,承保由错误保全造成的海事保全被申请人或第三人的直接经济损失。作为新型海事保全担保方式,该产品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的充分肯定,并向全国海事司法裁判系统进行推广复制。

  三是在全国首推邮轮取消延误综合保险,对因自然灾害、恶劣天气航运管制等不可抗力造成的邮轮航程取消延误进行赔付,通过保险手段协助政府处置新型邮轮旅游纠纷,避免群体性事件发生,并获评“上海促进现代航运服务创新项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