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福建省首列直通欧洲班列开出

  7月8日,伴着长长的汽笛声,满载42个集装箱货物的直通班列从厦门海沧自贸园区缓缓驶出,开往德国汉堡,标志着中欧(厦门—汉堡)班列直通线正式开通。这是福建省内开出的首列直通欧洲的国际班列。

  该直通线全程11866公里。班列每周发行一列,从阿拉山口出境,之后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国家,预计16天后抵达目的地德国汉堡,用时比此前经西安前往汉堡的班列线路节约了约4天的时间。直通班列还具有安全可靠、绿色环保、受天气影响小、运输时间稳定的特点,运输成本仅为空运的12.5%至25%。

  值得一提的是,该趟班列中有两个集装箱是拼装的货物(即不同的货主共用货柜出口商品)。这是厦门首次实现拼装货柜通过铁路货运直达欧洲。

  据悉,作为全国各个自贸试验区首列中欧班列,中欧(厦门)班列自2015年8月开出以来,沿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搭建起一条向东连接东南亚、向西横跨欧亚大陆的国际物流新通道,助力厦门成为“一带一路”经济带上重要的海陆交通枢纽。截至6月,班列累计发运144列,共3943个40尺集装箱,累计货值约20.8亿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