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新船订单翻三番!全球油船市场火爆

  进入2017年,全球油船市场新船订单量爆增,仅仅上半年,VLCC新船订单量已经接近去年全年的三倍,其他船型的油船新船订单大多也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数字,而近一半订单都是在6月签约下单。

  英国船舶经纪公司Gibson在近期发布的报告中称,今年前6个月,VLCC新船订单量达到38艘,几乎是去年全年13艘VLCC订单的三倍。同时,苏伊士型油船新船订单量达到16艘,而去年全年数字仅为18艘。阿芙拉型油船上半年新船订单量达到35艘,去年全年仅为6艘;LR2型油船新船订单量为12艘,去年全年仅2艘。MR型成品油船新船订单量同样超过了去年总和。

  Gibson称,今年油船订单中近一半是在6月订造的。这些新船中只有一小部分交付期定在2018年年底,这显示出船厂正在迅速填充未来的手持订单。吸引船东大量订船的原因之一依然是船价,但近期的订单潮似乎在一定程度上阻止了船价的螺旋式下跌。一些船东可能也寄希望于目前订造的新船在2019/2020年交付时航运市场已经复苏。

  6月,最引人注目的显然是托克集团(Trafigura)多达32艘的原油船和成品油船订单,总价值高达13.5亿美元。这笔订单由交银租赁与Trafigura合作,交银租赁已经与新时代造船和现代尾浦造船签署了22+10艘油船的建造合同,已经确定的22艘油船包括8艘苏伊士型油船、4艘LR2型油船和10艘MR型成品油船。另外,Cido Shipping同样看好油船市场,近期宣布撤销4艘汽车运输船订单,将其更改为2艘VLCC和8艘MR型成品油船订单。

  【附】2017年上半年部分油船新船订单统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