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航船舶厦门3艘全回转拖轮签约生效

  近日,由中航船舶厦门与江苏镇江船厂(集团)共同投资并由江苏镇江船厂承建的3艘33米全回转拖轮先后与中东及尼日利亚等业主签约生效,待客户定制化要求完成后即可交付。

  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油价断崖式下跌并长期低位徘徊,全球海工市场、海工装备配套被按“暂停键”,市场订单寥寥无几,持续发酵船东退单等情况,中航船舶厦门不改初心,联合中航船舶的市场营销优势,在东南亚、中东、非洲等“一带一路”、“第三世界”国家寻找机遇,功夫不负有心人,中航船舶厦门连续签约生效3艘33米全回转拖轮实属不易。

  这一系列33米全回转拖轮严格按照ABS船级社规范建造,可满足多种运营需求,具备港口操作、支援、护航、拖带、消防等功能;安装有2台卡特彼勒CAT3516C主机,总功率达4000千瓦,和Rolls-Royce推进器,拖力为70吨;自由航速最大13节。

  该拖轮总长33.75m,型宽12.20m,型深5.40m,设计吃水4.23m,适用无限航区。按照美国船级社(ABS)标准建造。

  除此之外,该拖轮主要甲板机械也采用知名品牌,包括带护航功能的Jebsen & Jessen拖缆绞车;工作臂长可达5米,起重能力为1吨的Palfinger起重机。

  该拖轮住舱敞亮,符合MLC2006,包括2个单人间及4个二人间,可容纳10名船员;机舱布置合理,宽阔,整洁有序,降噪和减震效果堪称完美,远高于规范要求。

  据悉,该3艘33米全回转拖轮将于2017年8月交付船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