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数字化改变航运的时候到了

  虽然,恶意病毒攻击对网络安全构成了巨大威胁,但航运业的数字化进程却没有停下脚步。近日,Containerchain公司的首席战略和公司发展总监表示,互联网的出现加上市场的长期低迷,为海上运输的数字化转变创造了理想的条件。

  虽然目前数字化对于航运业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Containerchain公司的首席战略和公司发展总监克里斯·柯林斯(Chris Collins)认为,现在,航运业完全接受数字化的时机已经成熟。

  他表示:“这项工作进展缓慢,有过高峰期和低谷期……但现在的发展是我们以前从未见过的——互联网在一个全球范围内相互关联的层面上运行着。这也就是为什么数字化的普及和影响可以较以前大得多的原因。时机就是一切,而就在当下,能感觉到到航运业的时机到了……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互联网的‘软’基建达到了互联互通的水平,同时技术进步能够真正实现变革。”

  柯林斯表示,另一个导致人们重新对数字化感兴趣的因素是,过去五至八年间,航运业持续低迷,这已极大冲击了所有航运公司的底线。这迫使他们后退一步,重新审视由于种种遗留的原因而困扰航运多年来且一直未得到妥善解决的低效现象。这些问题包括港口拥堵以及无法与集装箱载运车公司等客户实时沟通等。所有这些都必须与业务流程的重新设计相联系,以更有效地应用信息技术,为航运业带来更大价值和更低的成本。

  在他看来,由于所需要过程十分庞大,所以人们一直不愿在航运方面做出改变。他指出,似乎很少有人明白,想要数字化在航运业发挥有效作用,必须彻底检查业务流程以确定瓶颈(例如上面所提到的那些)是什么,然后再使用数字化作为一种工具去改善这些本质内容。尽管它不应被视为一个神奇的子弹,能在一夜之间就解决掉行业内的所有困境。

  柯林斯认为,尽管韩国韩进海运的倒闭是由于自2008年开始的全球金融危机使得行业萧条延续至今而导致,但如果该公司在之前就选用数字化工具对业务流程进行重组,它也许能够更好地度过困难时期。

  但科林斯也警告称,如果信息不能以正确的方式共享,我们认为数字化将不会取得成功。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