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宁波杭州间将再添“大通道”!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工程开建啦!

  宁波与杭州间未来将再增加一条高速公路大通道。

  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开建启动现场会6月26日上午在余姚小曹娥镇举行,随着桥梁桩基试桩,这意味着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开建启动。

  同时,这也是宁波市“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专项行动确定的又一重点项目。

  项目将成为国家公路网重要组成

  目前,宁波至杭州只有一条高速公路通道——杭甬高速,这条1996年全线通车的高速也是浙江省内首条高速公路,同时也是目前省内最为繁忙的高速之一。

  在最新的《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杭甬高速公路复线成为了重要内容,其中宁波段一期工程是宁波舟山港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疏港线,是重要的安全应急和国防战备运输线,也是我市高速公路网规划“二环十射四连四疏港”中的“二环”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整体位于目前杭甬高速北面

  杭甬高速公路复线宁波段项目全长55.833公里,分为东西两段,设计时速120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整体位于目前杭甬高速的北面。

  其中,东段线长40.518公里,起自镇海区威海路,沿规划围垦区外侧200米海域向北延伸,上跨金塘大桥,斜穿镇海泥螺山围垦区,后转向西北进入慈溪境内,经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现代农业开发区后,于附海镇北侧接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接线。共设威海、滨海、澥浦、龙山、慈东、附海、新浦东7座互通式立交及服务区1座。

  西段线路长15.315公里,起自起点为庵东互通,向西偏南方向西行,设庵东西互通,经过慈溪庵东镇、周巷镇,终于余姚市小曹娥镇,接慈溪—余姚高速公路,并预留二期工程绍兴方向接口。该段路,共设庵东、庵东西、小曹娥3座互通式立交。

  将于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连岛工程及嘉绍大桥三座大桥相连

  宁波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长三角及浙江省内经济最活跃的区域,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工程建成将大大缩短长三角南翼与上海、江苏等省市之间的时空距离,极大方便杭州湾沿线,特别是余姚西部、慈溪北部等地的市民的高速出行。

  在复线全部建成后,不仅宁波又多了一条通往绍兴及杭州的公路大通道,沿线余姚、慈溪市民上高速去往杭州、上海及江苏等地也会更加方便。

  而同时根据规划,杭甬复线还将与嘉绍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连岛工程金塘大桥相接,与现有的杭甬高速相比,是真正靠近杭州湾水域的环杭州湾高速公路。本项目的建成,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和宁波舟山港集疏运网络,畅通宁波对外通道,促进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7大重大交通项目均已制订破难方案

  作为宁波市交通委牵头的“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7个重大交通项目之一,工程的开建启动还被赋予了更多的内涵。其他6个重大交通项目还有:

  沪嘉甬铁路建设项目;

  建设甬舟铁路和都市圈城际铁路;

  象山湾疏港高速昆亭至塘溪段工程;

  沈海高速连接线新桥至石浦段(石浦连接线)工程;

  金甬铁路宁波段(含动车所)建设工程;

  中车电车有限公司项目协调服务。

  目前,这些项目均已制订了破难实施方案,列出了项目推进的难题,成立若干个破难小组,细化了任务,落实了各项责任,挂图作战,排出了破难时间节点,各项工作均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