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广西贵港做大做强港口经济 船东互助保险业务落户

6月28日,重庆长江船东互助服务有限公司贵港分公司揭牌。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6月28日,重庆长江船东互保协会为贵港市首批入会企业颁发会员证书。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6月28日,“船东互助保险业务落户贵港”新闻发布会在贵港市召开。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8日电(记者 黄艳梅)作为中西部地区最大内河港口,广西贵港市正着力做大做强港口经济。28日,重庆长江船东互助服务有限公司贵港分公司揭牌,标志着西江船东互助保险业务正式开展。这是长江与西江互助保险发展新的里程碑,将极大聚集航运要素,探索船东互助发展新模式,促进全国内河保险市场发展。

  当天,贵港市政协副主席林武、重庆航运交易所总裁党志胜、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港口管理局副处长尹庆南、英国船东互保协会商业险董事史蒂夫等嘉宾出席揭牌仪式。

  林武在揭牌仪式上称,重庆长江船东互助服务有限公司贵港分公司的成立,是贵港市着力培育壮大港口经济、进一步完善西江航运保险体系的重要标志,对丰富航运保险产品、扩大船舶保险覆盖面、降低航运成本等具有重大意义。船东互助保险业务的开展,将促进贵港市航运保险业良性竞争和健康发展,为西江水路运输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党志胜介绍,2014年,重庆航运交易所牵头组建了重庆船东互保协会,它是中国内河首家船东互保组织,填补了我国内河船东互保组织的空白。他表示,重庆航运交易所将全力支持重庆船东互保协会在贵港拓展业务,努力做大协会规模,力争使其成为中国内河保险市场的典范。

  史蒂夫称,世界的发展物资的流通,主要是依靠航运来完成的。他希望通过其与重庆船东互保协会的合作,能够支持广西航运业务的发展,完善航运的风险,为航运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时也能为“一带一路”的建设做出贡献。

  当天,党志胜与林武共同为重庆长江船东互助服务有限公司贵港分公司揭牌,重庆长江船东互保协会为贵港市首批入会企业颁发了会员证书。

  贵港市位于广西东南部,地处珠江最大支流西江的中游,处于珠江—西江经济带“心脏”位置。贵港港作为华南地区内河第一大港和国家对外开放一类口岸,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水运行业发展十分迅猛。

  据悉,广西拥有内河航运企业290家,货运船舶近6000艘,613万载重吨。贵港市拥有省际内河航运企业116家,船代、货代服务企业30家,内河货运船舶3260艘,占广西的53%,载重吨达466.38万吨,占广西的73%。当前,贵港市正着力打造西江流域核心港口城市和新兴工业城市。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