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莆田海事局首次开展国际航行大型散货船专项检查

  为确保老旧大型散货船符合有关国际公约及其规则要求,降低大型散货船舶事故发生的风险,有效履行港口国监督检查责任和义务,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近期组织开了国际航行大型散货船专项检查活动。莆田海事局近日对停泊在湄洲湾东吴港区的“CHANG SHENG”轮实施了辖区首次国际航行大型散货船专项检查。

  为严格落实此次专项检查要求,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莆田海事局采取上下联动工作机制,由海事处负责收集国际航行大型散货船进出口岸动态信息,局船舶监督处遴选PSC检查信息,并由两个处室共同派出PSCO进行登轮检查。此次专项检查还联合了同样有检查需求的检验检疫部门进行联合登轮检查,大幅提升了辖区口岸查验的通关效率,获得了该轮船长及船员的一致好评。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