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希腊船东新造船市场依然独领风骚

  进入2017年,全球新船订单量开始明显增长,新船订单簿上,希腊船东继续领先,紧随其后的是中国船东,而中国和韩国船厂则成为国外船东的唯二选择。

  Alibra Shipping数据显示,截止目前,今年散货船、集装箱船和油船的新船订单量已经达到了146艘,此外,还有26艘备选订单。这些备选订单中的24艘均为油船,显示出油运市场还有一些潜力。

  Alibra Shipping指出,在国际上,油船交易需求不断上升。全球各地的油船船东订造了93艘油船,其中27艘为VLCC,加上8艘VLCC备选订单。阿芙拉型油船为23艘,其中一半多为LR2油船,还有大量的小型油船订单,其中超过15000载重吨的油船订单为21艘。

  今年以来,146艘新船订单中,希腊船东已经订造了40艘,中国船东订造了26艘。中国船东订造的油船涉及各种尺寸。希腊船东倾向订造油船,占其新船订单量的65%,即26艘,其中希腊船东青睐的VLCC新船订单为15艘。

  此外,Alibra Shipping表示,希腊船东订造的散货船为14艘,其中10艘为巴拿马型散货船。Alibra Shipping称,国际上的船东喜欢选择在中国和韩国订造散货船、油船和集装箱船。在2017年的新船订单市场上,中国船厂和韩国船厂接获的订单量占比分别为45%和44%,日本船厂仅占7%。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