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能作为A股成功纳入MSCI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4时30分,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又称明晟公司)通过官网宣布,决定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中国A股四度闯关MSCI国际指数,终于宣告成功。中远海能(600026SH)也作为A股成分股之一也成功入选。

  MSCI本次将初步加入中国A股的222只大盘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

  航运及港口板块一共有四家上市公司入选,依次为中远海能(600026SH)、中远海发(601866)、上港集团(600018SH)及宁波港(601018SH)。

  据高盛称,MSCI此次向中国A股敞开大门,未来五年将给该股指带来2100亿美元的资金流。从长期来看,海外投资者对A股参与度会进一步提升,对A股的认知度和覆盖度上升,市场机构化的趋势有望加速,A股的投资风格逐步理性化,在机制和制度上将逐渐走向完善,而相关的权重较高、增长与估值匹配度较好的行业龙头有望从中受益。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