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阿里的海运“朋友圈”继续扩大:长荣海运最新入圈

  6月20日,长荣海运宣布:为提供客户更多样化的选择,长荣海运与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www.alibaba.com)(下称“阿里巴巴”)携手合作,向阿里巴巴会员提供保证舱位的海运服务,并结合长荣物流专业的供应链管理服务,为客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近年来跨境电子商务蓬勃发展,许多中小型贸易业者透过电商平台拓展商机,也因此衍生出较碎片化的国际运输需求。为解决这个问题,长荣海运特别与阿里巴巴合作,提供价格透明、流程简单,全程掌握的便利服务,让中小型客户在阿里巴巴平台上接到订单之后,即可安排后续的运送作业。

  这项方案突破传统订舱模式,客户可以在在线点选货物的装卸港口,并查询运价,只要完成订舱步骤,即可锁定舱位与价格。这项保证舱位、保证价格、保证装船的服务承诺,免除运送交货的后顾之忧,让货主能够专注商品营销,全力冲刺业绩。

  长荣海运有鉴于中小型客户对于通关、物流等环节的不熟悉而需耗费大量时间与人力成本的情况,特别指定集团旗下的长荣物流作为选用长荣海运方案的阿里巴巴会员的服务窗口,无论是安排拖车提交货柜、进出口通关申报、单证作业、甚至仓储配送,皆能针对客户需求,提供客制化的整合物流服务。

  在阿里巴巴平台上,长荣海运初期提供4条由中国出货的航线服务,第一阶段主攻南美与以色列航线,提供客户在线订舱的便利性。起运港与目的港如下:

  以色列航线FEM:起运港蛇口、盐田;目的港阿什杜德、海法

  南美航线ESA:起运港上海、宁波、盐田;目的港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乌拉圭孟都、巴西五港(伊塔瓜伊、圣多斯、巴拉纳瓜、纳维根特斯、里约格兰德)

  WSA/WSA2:起运港上海、宁波、蛇口、盐田;目的港哥伦比亚布维那文土、厄瓜多瓜亚基尔、秘鲁喀劳

  《航运交易公报》发现,阿里巴巴自去年开始,加大了与全球各大班轮公司的合作步伐。2016年底,阿里巴巴与马士基航运合作,突破传统订舱规则,在阿里巴巴平台上推出物流订单直达船公司的订单交易平台产品——舱位宝,首批产品推出3条航线。

  今年1月份,以星航运入驻阿里巴巴,投放了印巴线、南美线、东南亚线、黑海线以及西非线5条航线;2月,达飞海运与阿里巴巴在杭州签署谅解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在数字化领域展开合作,首批投放2条航线于3月上旬上线;2月,中远海运集运拼箱业务在阿里巴巴正式上线,服务涵盖中国主要口岸出口至美加、欧洲、亚太和近洋各国的目的地。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