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湖州市港航局召开“十三五”内河港口岸电建设规划评审会

  近日,湖州市港航局组织召开《湖州市“十三五”内河港口岸电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国网浙江浙电节能服务公司、市经信委、市交通运输局、湖州供电公司、湖州电力设计院单位代表和有关专家。

  今年3月份,市港航局和湖州供电公司委托湖州电力设计院编制该《规划》。该《规划》是全省首个港口岸电规划,对湖州内河港口现状以及现有岸电设施进行了全面的分析,研究了湖州市港口能源消费结构及其发展趋势,明确了各县区“十三五”期间港口岸电规划目标,并提出规划保障措施和建设任务,对湖州港口岸电建设具有很高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评审组专家和与会代表对《规划》进行了认真评审,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致同意通过审查。研究单位将对《规划》作出进一步修改、完善。

  “十三五”期间,全市将有89座码头进行岸电设备改造、建设和新建,涉及岸线长度24077米,建设岸电桩362个,其中2017年建成90个,2018年建成86个,2019-2020年建成186个,总投资4233.4万元。岸电桩主要分布在水上服务区、公用码头、20万吨以上的港口码头等。岸电建成后,船主可以靠岸接电,大大减少油污和碳排放,也能节约成本,提高生产经营效益。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