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央行:金砖国家应就货币互换、本币直接投资等加强协调

  6月19日,第二次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上海成功举行。会上,各方认为应进一步加强九大方面领域合作。

  一是推动新开发银行取得新发展,积极发挥金砖国家重要合作平台作用。二是强调推动金砖国家本币债券市场发展的重要性,一致同意促进相关领域合作。三是建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领域合作框架,为金砖国家开展PPP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四是推动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网络化布局,加强金融监管合作,进一步加强金砖国家金融市场融合与合作。五是同意就会计准则趋同和审计监管等效开展合作,为金砖国家债券市场互联互通提供制度保障。六是发展和完善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机制(CRA),提高CRA的研究能力。七是进一步就开展货币互换、本币清算和本币直接投资等货币合作加强沟通与协调。八是完善国际税收协调机制,提高政策协调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九是加强反洗钱和反恐融资合作,维护金砖国家金融体系安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