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马士基海洋推迟9艘海工船交付期

  马士基海洋服务公司日前宣布与两家船厂达成协议,推迟5艘三用工作船(AHTS)和4艘深水海工作业辅助船(SSV)的交付时间。

  马士基海洋表示,挪威Kleven船厂建造的5艘AHTS和大连中远船务建造的4艘SSV将延期交付。马士基海洋与两家船厂都认为,考虑到当前的市场状况,这是最佳的解决方案。

  其中,大连中远船务正在为马士基海洋建造4艘SSV,原计划于2017年夏季交付,目前交付时间将推迟至2018年春季。

  据了解,马士基海洋的这笔SSV订单于2014年8月签署,总价值超过4.7亿美元。这是马士基在中国船厂签订的首份海工项目订单,大连中远船务将全面负责项目设计、设备采购、安装、整体建造和调试等工作。该SSV配备动态补偿深水吊车、水下机器人和直升机平台等,可满足3000米水深海底铺缆、井口安装维护等作业要求。据了解,2015年12月,大连中远船务四艘SSV同时上船台。其中一号船(N450)项目已经下水并且顺利完成全部安装及调试工程,二号船N451近日完成发电机动车节点。

  Kleven船厂目前正在为马士基海洋建造5艘AHTS,这是马士基海洋在2014年10月订造的一系列6艘AHTS的后5艘。这6艘AHTS全部定于今年年内交付,其中第一艘“Maersk Master”号已经在3月完成交付。目前,第二艘AHTS将推迟至6月底交付,接下来3艘在2018年交付,最后一艘则将在2019年年初交付。

  这6艘AHTS长95米,宽25米,系柱拉力最小为230吨,配备DP2动弹定位系统将采用Salt Ship Design的SALT 200型设计。新船将由Kleven于挪威的2家船厂负责建造,分别是Kleven Verft和Myklebust Verft。

  为了应对因市场供给过剩而导致的船队利用率和日租金下滑,马士基海洋之前计划抛售20艘海工船,其中14艘已经完成出售。目前,马士基海洋旗下船队共拥有44艘船舶。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