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联合整治冲卡逃费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联合发布通知,加强冲卡逃费整治,维护收费公路运营秩序。

  通知指出,收费公路是依法建设并运营的重要基础设施,为社会公众提供了高效安全优质的通行服务。但在收费公路运营中,冲卡逃费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干扰正常收费秩序,侵害国家、集体和个人的合法权益,破坏社会公平正义,必须坚决依法整治。

  通知明确,各级交通运输、公安部门要结合实际,迅速建立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制定有效防范措施,为整治冲卡逃费等工作提供相应保障,重点惩处组织、教唆他人多次偷逃车辆通行费等7种逃费行为。公安部门相关警种要加强重点收费站口的治安巡逻,加大对涉嫌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有效防控冲卡逃费违法犯罪行为。

  通知要求,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要严格执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不能随意扩大通行费减免范围,杜绝特权车、人情车;规范收费管理工作,严格收费业务操作流程,健全车辆通行卡台账;积极研发应用新技术,治理偷逃通行费行为,提高查验偷逃通行费车辆的准确度和效率;研究建立收费公路诚信体系,对冲卡逃费等违法行为相关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