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扬子石化最后一个浮动码头离泊上坞检修

  6月14日下午,扬子石化11#浮动码头安全从原系统中摘出,经垫档置换后,被拖船缓缓拖离,去往南江船厂上坞检测修理。至此,扬子石化6座浮动码头已全部上坞,现有3座在全面检查、检测、检修后,取得了合格证,回装到位,投入使用。

  这6座浮动码头全部位于物流部码头作业区,承担着扬子公司水路原油、汽油、柴油、航空煤油等多种原料和产品的装卸任务,作业十分繁忙。这些趸船在扬子江畔站立了30年,此前的每次检测修理都是在线进行的。根据新的内河浮动码头检测标准,这些趸船必须离泊上坞进行全面“体检”,根据体检结果进行修理,保证趸船的使用安全。

  为了在趸船离泊期间不影响公司的生产,物流部充分利用公司大检修的契机,积极会同机动部、物流公司、南方船厂和检测单位,多方联动,密切协作,以最高的质量标准,最快的检修进度,来共同做好此项工作。

  趸船上坞修理是一项复杂的工程,牵涉到生产协调、电仪协调、系统隔离、工艺处理、人员撤离等等一系列繁琐的工作,每一个环节没有协调落实好,都会影响工作进程。物流部码头作业区,预案在先,准备靠前,针对不同码头趸船的具体情况,一船一策,拟定方案。在上坞检修期间,多次到船厂进行进度和质量跟踪,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保证了检修质量。检修后回装的趸船,不仅面貌焕然一新,性能和使用感受也大有提升。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