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我国首条对俄电商货运包机实现出口近7亿美元

  新华社哈尔滨6月15日电(记者马晓成 强勇)记者从第四届中俄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首条对俄电商货运包机航线开通以来,完成对俄出口7185吨,实现出口贸易额近7亿美元,目前已成为中俄间跨境电子商务的主要运输渠道。

  凭借地缘优势,哈尔滨市近年不断完善对俄跨境物流体系建设。目前,哈尔滨已开通对俄客运航线12条,数量仅次于北京,空中货运通道可直达叶卡捷琳堡、乌拉尔地区和欧洲地区。今年前4个月,哈尔滨货运包机完成货运量1324吨,同比增长175%,实现出口货值1.26亿美元,同比增长163%,其中对俄航空小件发运量已占全国总量的三成以上。

  在加强空中物流体系建设的同时,公路铁路跨境物流体系得到长足发展。从哈尔滨开往莫斯科的哈俄国际货运班列今年一季度发送4670标箱,实现货值7176万美元,超过2016年全年总量。从哈尔滨开往德国汉堡的哈欧国际货运班列开通至今,也已发运班列193班,实现货值4.39亿元。

  据介绍,近年哈尔滨市已形成对外航空、铁路、公路三大通道全面立体化运行,哈尔滨市将在此基础上,借力国家政策支持,进一步丰富口岸功能,加快推进对俄中心城市建设。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