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南通五座船闸过闸矿建货物量猛增

  今年1-5月,通过南通五座船闸的过闸矿建货物量猛增。海安船闸矿建货物过闸量同比增长956%,焦港船闸矿建货物过闸量同比增长265%,吕四船闸矿建货物过闸量同比增长222%,南通船闸矿建货物过闸量同比增长72%,九圩港船闸矿建货物过闸量同比增长51%。

  2016年12月底,省交通厅、水利厅、财政厅、物价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对船舶过闸费实行优惠的通知》,从2017年1月1日起,对全省交通船闸船舶过闸费在现有征收标准基础上给予20%的优惠,对集装箱货运船舶免收过闸费。优惠期暂定2年。由于运输成本降低,而城市基础建设开工,致使矿建需求量急剧增加,从而促进船舶过闸量猛增。

  据了解,连申线通航条件大大改善,通航能力提高是海安船闸、焦港船闸通过量大增的重要原因。同时泰州引江水闸一号闸停航大修,往盐城、连云港方向的砂石矿建船又分流经焦港船闸、海安船闸。此外2017年焦港船闸实行三班两运转模式,延长放闸时间,满足了船舶过闸需要,船舶过闸量剧增。南通船闸、九圩港船闸、吕四船闸矿建通过量增长得益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是海启高速启东段和宁启铁路启东段工程全面开工建设,沪通铁路开工建设需要大量土方和矿建、水泥等建材。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