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广西进港公共航道维护性疏浚工程一期项目完工

  日前,北海石步岭进港公共航道维护性疏浚工程一期项目完工,该航道总长24.6公里,从今年起分段分期进行维护性疏浚,此次疏浚2.95公里,清淤工程量约250万m3。该工程是自治区北部湾港口管理局成立后实施的首个沿海公共航道疏浚养护项目,该项目的实施标志着我区沿海公共航道养护工作由企业承担的结束,由政府履职的开始,标志着政府落实中央为企业减负政策的落实。

  据悉,广西北部湾沿海港口发展一体化改革前沿海公共航道养护工作一直由港口经营企业实施,自2016年1月1日自治区北部湾港口管理局全面履行对广西北部湾港口公共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管理等各项职能以来,该局切实开展公共航道养护管理工作,完成了沿海航道测量工作,结合沿海疏浚部门预算资金,按轻重缓急、以资金确定工作内容的原则,开展公共航道的疏浚工作。

  由自治区北部湾港口管理局代表政府统一实施公共设施养护职能,重大意义。一是政府承担公共设施养护职能,减轻了企业负担。二是及时有效实施航道养护工作,极大保障了了航道通航条件,船舶进出港畅通,不仅为提高运输货物周转效率提供了基本条件,也让船舶得到实惠,同时由于减轻企业负担,港口运营成本也进一步降低,有利于增强港口企业竞争力。三是实现统一养护,有利于规范沿海公共航道养护工作。过去沿海公共航道养护工作由企业实施,管理部门难监控监督、不掌握情况,而且企业实施养护多立足于自身需要,公益性服务考虑相对少。现在由自治区北部湾港口管理局实施,除了工作推进公平、公正、公开外,通过加强监督管理,养护工作进一步规范化。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