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重庆市黔江区开展公路水路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综合治理

  一是严格企业资质管理。严格公路水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经营资质许可,对安全制度不落实、安全管理不到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等情况的运输企业,责令其限期整改。

  二是严格从业资格管理。完善公路水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对违法违章频次高、安全意识薄弱,尤其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被公安交管部门扣满12分的从业人员予以清理,同时吊销其从业资格证,三年内不予重新核发。

  三是严把运输车船市场准入。严格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道路运输证办理,定期对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进行年审,确保辖区符合安装条件的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全部加装紧急切断装置,并严禁危险货物运输车船挂靠经营。

  四是严格车船动态监督管理。健全动态监管值班制度,完善监控值班台帐和违规处理台帐,实现危险货物运输车船安装率、上线率、违法处置率达到100%。

  五是认真落实“一书一签”要求。落实“一书一签”(安全技术说明书、安全标签)要求,托运人应当提交与托运的危险货物完全一致的安全技术说明书和安全标签。

  六是建立实施“黑名单”制度。建立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车船“黑名单”制度,及时将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在网站公示,定期在媒体曝光,充分利用全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进一步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七是严格落实异地备案管理。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异地经营累计3个月以上的,要按相关规定向经营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备案并接受其监管,企业在异地备案完成后应及时告知车籍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

  八是切实加强信息化制度建设。积极推进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建设,推进危险货物运输综合安全监管信息平台建设,鼓励企业建立安全管理信息平台,提高企业自身安全管理能力,全面推广采用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电子运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