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船东对欧盟海运政策新主张表示欢迎

  据欧共体船东协会(ECSA)官网发布的一份新闻声明称,欧洲交通运输官员们通过了2020年欧盟海运政策优先事项,包括提升竞争力、简化和数字化流程、脱碳和减排行动等。

  声明显示,该优先事项是在3月底由2017年欧盟轮值主席国马耳他组织的非正式部长级会议上通过的“瓦莱塔宣言”里的内容。

  欧共体船东协会(ECSA)秘书长Patrick Verhoeven评论道:“现行的欧盟战略——海运政策(2009~2018)将于不到两年的时间到期,我们很高兴理事会正在确定下一步的优先事项。”

  ECSA坚信这些优先事项将在2020年之后得以开发,因此呼吁制定2019~2028年的宏伟航运战略。如果让欧盟的航运繁荣起来,就需要一个稳定的、前瞻性的政策及适用于全球的规章制度。

  Patrick Verhoeven表示,欧洲的航运业是一个强大的全球参与性行业,应该受到重视,同时,欧盟的竞争地位也应进一步加强。

  欧洲船东将与欧盟机构及利益相关方共同努力实现以下目标:

  1、有效执行海运国家援助指南,为海运集群提供新的增长机会,增强竞争力。

  2、建立宏大的贸易协议,保持全球市场的持续开放。

  3、简化和合理化行政手续,建立真正的航运单一市场。

  4、通过国际海事组织(IMO)建立全球二氧化碳减排目标和措施。

  5、在欧盟推广海运职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