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三星重工发力揽获今年全球最大单!

  25亿美元大单最终敲定,三星重工终于发力,一举揽获今年全球最大的船舶海工订单,也让其全年接单目标完成近四分之三。

  6月2日,三星重工宣布,签订了2.8534万亿韩元(约25.4亿美元)的建造合同,将为意大利ENI公司位于莫桑比克海上Area 4区域的Coral天然气田建造一艘浮式液化天然气装置(FLNG)。这是继2013年6月三星重工接获30亿美元规模的Egina浮式生产储存卸装置(FPSO)项目之后全球最大的海工装备订单,也是今年目前为止全球最大的海工订单。

  据了解,莫桑比克Coral FLNG将建造一艘FLNG部署在Coral天然气田。意大利国有能源公司ENI与中石油的合资企业EEA拥有Coral 项目70%的股份,韩国天然气公司(Korea Gas)、葡萄牙Galp Energia和莫桑比克Empresa Nacional de Hidrocarbonetos(ENH)各拥有10%的股份。

  三星重工与法国Technip和日本JGC联手组成的财团Reef Consortium参与了ENI发起的FLNG建造招标。这一FLNG项目总价值约为54亿美元,其中三星重工将负责这艘FLNG的工程、采购和建造(EPC)以及上部模块的建造工作,而Technip和JGC将负责上部模块的工程和采购工作。

  此次接获FLNG船长439米,宽65米,高38.5米,自重达21万吨,天然气液化处理能力为340万吨/年,预计2022年投入使用。

  此次订单是三星重工在今年获得的第二份大型海工项目合同。今年年初,三星重工获得来自英国石油公司(BP)的海工订单,为BP在墨西哥湾的Mad Dog油田建造一座半潜式生产平台,合同价值约为12.7亿美元。在此次FLNG建造合同签署之后,三星重工今年获得的合同价值将增加至48亿美元(13艘),相当于其全年接单目标的74%左右。另外,三星重工目前是韩国唯一一家在2014年年底之后仍然能够获得海工装备项目订单的船企。

  三星重工在全球浮式生产平台总包建造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在FLNG领域具有极强的统治力,包括该FLNG在内,三星重工至今已承接全球4艘大型新建FLNG中的3艘。包括2011年壳牌Prelude FLNG(价值36亿美元,即将交付使用),2014年马来西亚国油PFLNG-2 FLNG(价值15亿美元,在建)。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