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32艘油船!中韩船厂获13.5亿美元大单

  5月30日,新时代造船建造的15#、16#158000吨油船顺利下水出坞。   

  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贸易商之一Trafigura Group日前披露,计划租赁最多32艘新建原油船和成品油船,这些新船将由中韩两国船厂负责建造。

  Trafigura表示,Trafigura的一家亚洲金融合作伙伴在中国新时代造船和韩国现代重工订造了共计22+10艘原油船和成品油船,船型涉及MR型、LR2型和苏伊士型,订单总价值超过13.5亿美元。Trafigura并未透露相关合作伙伴的具体信息。

  这些新建油船将在2018年年底至2019年陆续交付,其中大部分新船交付期都定在2019年第一季度。交付后,这些新船将全部租赁给Trafigura,Trafigura还可以选择收购。

  消息人士称,此次与Trafigura合作订船的是交银租赁,有消息称,交银租赁已经与新时代造船和现代尾浦造船签署了22+10艘油船的建造合同,已经确定的22艘油船包括8艘苏伊士型油船、4艘LR2型油船和10艘MR型成品油船。

  其中,新时代造船获得了至少4艘158000载重吨苏伊士型油船订单,每艘造价约为5100万美元。市场参与者称,新时代造船与交银租赁的合同在上个月签署,但一直未曾公布。另外,新时代造船还将负责建造部分LR2型油船,每艘造价约为4100万美元。

  同时,现代尾浦造船获得了6艘46000载重吨MR型成品油船订单,每艘造价3200万美元,预计将在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交付。

  这并不是Trafigura与交银租赁的首次合作。去年10月,Trafigura与交通租赁签署了售后回租合同,抛售船队中剩余5艘新建MR型成品油船,并正式退出成品油船船东市场。当时,Trafigura全球液货运输主管Rasmus Bach Nielsen评论,尽管Trafigura货运计划有显著的增长,但也不是必须拥有自有运力;这是Trafigura与交通银行金融租赁的首笔交易,Trafigura期待未来几年与交银租赁有更多的合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