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现代重工前五月新船订单大增500%

  6月1日,全球最大的造船集团韩国现代重工集团宣布,截止2017年前5月,现代重工集团今年共计接获62艘新船订单,价值38亿美元。与2016年同期的12艘10亿美元新船订单量相比,今年前5月的新船订单量大幅增长500%。

  仅仅5月份,现代重工集团便接获了20艘新船订单,价值13亿美元,如果包括备选订单在内,共计29艘,价值19亿美元。

  现代重工指出,截至5月末,今年已经接获价值38亿美元的新船订单,完成年度接单目标75亿美元的51%。

  现代重工一位高层表示,“考虑到还有更多的超大型油船和液化气船的询单将在迟些时候签约,我们预计今年的新船订单量将超过年度接单目标。我们正在努力通过强大的财政稳定和细分市场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现代重工在造船市场弱势之际进行重组,连续第五个季度保持盈利,截至2017年3月末,现代重工实现盈利4623亿韩元(4.096亿美元)。

  此次重组,使得现代重工集团摆脱了非造船业务,保留了包括造船、海工装备和机械工厂在内的核心业务。

  根据克拉克松数据,截止目前,全球10万载重吨以上或大型油船的新订单中,现代重工占28艘船,占比67%。全球VLCC新船订单中,现代重工占14艘,占比50%。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