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青岛港披露A股上市细节 拟8月提交材料

  近日,青岛证监局官网披露青岛港(06198.HK)今年一季度辅导情况,也进一步披露了其A股上市的细节,拟登陆上交所主板或深交所中小板,并拟在今年8月-10月间申报材料。

  2016年11月,青岛港(06198.HK)发布公告称,公司正考虑及探讨于上交所或深交所发行A股的可能性,目前相关上市辅导登记申请已获得证监会青岛监管局受理,并已委任中信证券作为辅导机构。

  青岛港于2014年6月6日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彼时公司募集资金约24.93亿港元,其中约9成资金被用在中国北方最大的大宗商品码头董家口港区的建设上。虽然其后董家口港区的建设顺利推进,公司经营也保持稳健,但青岛港的股价表现不甚理想。

  青岛港香港上市后,公司的平均市盈率仅为9.4倍。A股港口板块上市公司的估值明显高于青岛港,其中同属山东省的日照港(600017)平均市盈率高达69.34倍,与其相距不远的大连港(601880)市盈率也达到82.91倍。

  与迟迟难以提升的估值相比,青岛港业绩表现却颇为稳定。公司2014年以来营业收入一直保持正增长态势,2016年度公司营业收入为86.84亿元,较同期增长17.8%;分部对外交易收入为89.91亿元,较同期增长18.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86亿元,较同期增长14.3%。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青岛港的营收状况、净利润和净资产收益率在中国港口中都具有较为领先的竞争优势,与A股上市港口相比,青岛港的净利润和净资产收益率均可跻身前三位。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