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海入汛前“三无”居家船舶月底将“清零” 目前已整治248条

  在5月22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防汛工作会议上,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水务局局长白廷辉表示,月底前必须整治好“三无”居家船舶。

  前不久举行的“2017年防汛形势研判和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就曾提出,各区要高度重视“三无”居家船舶治理工作,按照属地管辖、全面排查、水陆并举、集中整治的基本思路,把握5月31日(今年入汛为6月1日)这个最后时间节点,全面取缔“三无”居家船舶。

  经排摸,停泊在上海市中小河道上的“三无”居家船舶达306艘。截至5月16日,上海市共完成整治“三无”居家船舶163条,占任务总量的53%——其中青浦、宝山、普陀、徐汇已完成整治任务;仅松江区洞泾镇,就清理了53艘“三无船舶”;至5月21日,上海市全面启动“三无”居家船舶取缔工作。

  而据会议透露,目前已整治248条“三无”居家船舶。

  来自上海市水务局的信息显示,已对尚未完成整治的“三无”居家船舶完成约谈劝离工作,接下来,市、区相关部门将紧紧咬住既定目标,重拳出击、铁腕执法、疏堵结合,进一步完善联防联动机制,并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