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租赁商与银行的差距逐步缩小

  据贸易风报道,上周,银行家和金融分析师在上海举行的两次会议上表示,中国租赁融资的时间灵活,价格正逐渐接近传统银行的融资水平.国际客户也这么看。

  汉堡船舶财务律师Carsten Stellamanns表示,由于一流项目的数量压根儿不够,海运融资竞争必然令商家不那么吹毛求疵。

  Carsten Stellamanns是德国律师事务所Dabelstein&Passehl的合伙人,曾担任KG(有限合伙)船东Gebab的董事总经理。

  目前,股权基金业务和新的租赁融资业务不断开放,但他认为,行业竞争将逼迫他们发展更多客户和项目。

  Stellamanns问:"如果他们想投资海运业,将如何投资?"

  他说:"他们限定的投资目标非常窄,目前,他们很难找到中意的目标。"

  他说:"根据我的经验,如果与不错的合作伙伴携手合作,他们能够更加灵活 --- 例如,接受第二级而不是第一级公司的租约[回租协议]. 我认为,考虑到跟合作伙伴开始合作并不容易,所以这不会降低他们的标准。"

  参加近期中国船舶融资会议的许多外国代表认为,租赁公司无法只凭大量资金和长期租约继续吸引船东。

  银行家和船东在最近上海举行的Marine Money and Capital Link论坛上发表讲话,着重强调租赁公司的发展速度、价格和效率。

  这两次会议和现在国内所有的船舶融资会议一样,都获得租赁公司的大力赞助.但是,达斯的观点代表客户。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