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江西泰和管理中心研发集装箱箱体号检验程序

  近日,泰和管理中心在日常收费工作中创新性研发出了集装箱箱体号检验程序,有效防止假冒集装箱偷逃通行费行为。

  据了解,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只有手续齐全的国际标准集装箱才能享受集装箱优惠政策。然而,不少车主企图通过对外观类似集装箱的厢式货车进行改造,喷上箱号、伪造报验手续从而达到假冒集装箱享受优惠政策的目的。对此,泰和管理中心走访了吉安海关部门,学习了集装箱识别的有关方法,总结出便于计算集装箱箱体号的公式后,终于推出了不需要人工计算的集装箱箱号校验程序。该程序安装后只需要输入集装箱箱号便可自动检验箱号是否符合标准,能够有效甄别集装箱真伪,根据集装箱箱号检验公式自主研发了能够快速检验箱号是否符合标准的应用程序。

  此外,中心还制作了集装箱申请报验单,作为假冒集装箱逃费查处的依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