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运能源欲投资10亿美元订造新船

  总投资10亿美元总计18艘油船,5家国内船厂有望分享中远海运能源的大单。

  据贸易风报道,中远海运集团旗下子公司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10亿美元订造新船以扩张船队。

  消息人士透露,中远海运能源计划在中国船厂下单订造18艘油船,船型从VLCC到LR1型油船不等,这些新船将在2019年至2020年陆续交付。不过,中远海运能源目前尚未对此作出评论。

  有消息称,这笔订单是中远海运正在进行的船队扩张计划的一部分。这18艘油船包括8艘320000载重吨VLCC(含备选订单)、3艘158000载重吨苏伊士型油船、5艘LR2型成品油船和2艘LR1型油船。其中,8艘VLCC将由中船集团和中远海运重工旗下船厂负责建造,符合Tier III标准要求。中船集团旗下的外高桥造船和广船国际正在竞争2+2艘VLCC订单,另外4艘VLCC则将由南通中远川崎和大连中远川崎建造。

  另外,中远海运能源的3艘苏伊士型油船预计将由外高桥造船建造,每艘造价可能在5500万至5600万美元。广船国际将有望获得5艘LR2型油船订单,每艘造价预计约为4300万美元。另外2艘LR1型油船可能将交给沪东中华建造。

  船舶经纪公司估计这批VLCC平均造价约为每艘8000万美元,但消息人士称中远海运能源的这8艘VLCC造价将会更低。一位船舶经纪人表示,中远海运能源希望将每艘VLCC造价压低至7500万美元以下,但中船集团旗下船厂希望将价格提至7700万至7800万美元。

  目前,中远海运能源旗下船队拥有108艘油船和12艘LNG船,包括34艘VLCC,其中5艘建于2002年至2005年。此外还有17艘油船和22艘LNG船正在中国船厂建造。

  今年以来,VLCC新船订单量迅速增加,年初至今VLCC新船订单量已经超过了30艘,手持订单量增至93艘。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