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物流板块落户西安,海航现代物流集团正式成立

  5月18日,海航现代物流集团在陕西西安成立。海航现代物流落户西安后有三大主要业务方向:第一是大力发展航空货运,计划用5年时间达到200架货机的规模;第二是发展物流仓储业务,在陕西构建以智能物流仓储为主,从空港区域向地面物流运输延伸;第三是围绕基础物流层面,开展金融业务服务。

  2016年9月,陕西省政府与海航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出在陕西共同打造“中国孟菲斯”、构建国际航空枢纽的宏伟目标。海航集团旨在立足陕西,打造面向全球、贯穿物流全程的数字物流生态体系,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物流管理和服务。

  海航现代物流集团的成立,标志着海航集团物流板块正式落户三秦大地,对于助力陕西建设“中国孟菲斯”,打造“一带一路”航空物流枢纽具有重要意义。

  去年以来,海航集团旗下物流板块进行了新一轮重组,并于去年底更名为海航现代物流集团,新定位为仓储、冷链、物流金融和航空货运。2017年2月9日,海航现代物流集团注册完成,注册资本100亿元,落户陕西西咸新区。海航现代物流业务涵盖航空货运、机场管理、仓储物流、物流金服和智慧物流五大业态,管理成员企业逾40家,总资产超过1800亿元。

  在成立大会上,海航现代物流集团旗下的扬子江航空正式开通了西安—阿姆斯特丹、西安—上海—安克雷奇—芝加哥两条洲际航空货运航线,并举行了陕西长安现代物流公司揭牌仪式。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