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无人机登记注册系统上线运行

  5月18日,由中国民航局开发的民用无人机登记注册系统上线运行。6月1日起,质量在250克以上的无人机将登记注册;8月31日后,未在系统中登记的无人机飞行将被视为违法行为。民航局正在积极建立无人机实名登记数据共享和查询制度,实现与无人机运行云平台的实时交联。

  据介绍,为保证机场及周边飞行安全,民航局按照国际民航组织标准,收集、整理了全国运输机场障碍物限制面保护范围(机场禁飞区域)数据,更有效地利用电子围栏等技术保障安全,提高社会对无人机限制飞行区域的认知,并将在此基础上开发更多的技防手段。民航局18日还发布了首批155个机场保护范围数据,并将不断补充、完善机场保护范围数据。

  民航局还将逐步规范无人机开展商业运营的市场秩序,正在制定使用无人机开展通用航空经营活动的准入管理规定。针对发展特点和需求,拟将农林喷洒、空中拍照、航空摄影和执照培训4类主要经营项目列为许可对象,同时配套开发无人机准入和经营活动监管平台。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