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部海事局与中国银联开展战略合作 打造非税电子化支付 提升代征税收综合效能

  5月16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与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规费征收标准化、信息化、便利化开展合作,合力打造非税电子化支付平台,提升海事机构行政服务效能,拓展银联金融服务领域,提高政府部门和银行卡清算组织社会化服务能力和水平。根据合作协议,银联还将为海事非税收入和代征税收的执收机构提供高效安全的征收辅助和账务处理支持。

  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推进海事规费征稽信息系统和银联跨行交易清算系统、互联网支付系统的交互使用。在港口建设费、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船员考试费、行政罚没款等海事非税征管领域内,可通过互联网、手机、自助终端等电子化方式,为义务缴费人提供便利、安全的支付服务。行政成本也将进一步降低,有助于减轻海事直收单位和代收单位的工作压力,提升海事公共服务良好形象,展示简政放权、便民利民的成效。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