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新丝绸之路的铁路和海港

  报道指出,北京的宏伟愿景是2013年在西安首次揭幕的,从中国到中亚再到欧洲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将连接西安、杜尚别、莫斯科、鹿特丹和威尼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指一条海上运输路线,计划通过中国南海和印度洋连接中国东海岸和欧洲。“一带一路”跨越65个国家,途径人口占世界60%,GDP占全球三分之一。而中国的国家开发银行已经投入了8900亿美元,支持大约900个工程项目的建设。

  报道还指出,“一带一路”的铁路方面,将通过51条铁路线路连接中国27个城市和欧洲的28个城市,货运列车的时间要比海上运输短。中国已经和老挝、泰国等国建设高速铁路项目。在非洲,“一带一路”已经建成了内罗毕和印度洋沿岸蒙巴萨之间471公里铁路。客车最快可以达到每小时120公里,而货车可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运行,每年运送2500万吨货物。海港方面,三家中国企业收购了土耳其第三大港口,被称之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连接点。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口将与中国新疆西北部的喀什连接起来,这将使来自中东的石油更安全快捷的进入到中国。工业园方面,中国和马来西亚在马来西亚的关丹建立一个工业园,用于加工钢铁、铝和棕榈油。在东欧,2014年中国还与白俄罗斯在明斯克建立了高科技工业园,是亚洲最大的工业园。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