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船澄西交付一对“双胞胎”散货船

  5月16日,中船澄西为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建造的5号、6号3.88万吨散货船“安定海”号和“德胜海”号隆重命名交付。随着“安定海”号和“德胜海”号的交付,中船澄西为中远海运散运建造的4艘3.88万吨系列散货船正式收官。

  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新全,命名教母孙爱慧女士,CCS船级社代表,中船贸易公司亚太部副总经理阳宇,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永良,总经理陆子友,副总经理周建祥以及相关领导、嘉宾出席了仪式。

  3.88万吨散货船是中船澄西目前向市场主推的新型绿色灵便型散货船的优秀船型之一,船舶总长180米,型宽32米,该船型采用双壳、大开口设计,第2、3、4号货舱无折边,配备折叠式的封闭式舱盖板和4台甲板克令吊,具备较大的货舱舱容和良好的货物适装性,具有适港性强、适货性广、运营灵便等特点。

  该船型通过CFD优化型线,配备低转速高效螺旋桨和新型电喷主机等设计手段,本船具备了良好的快速性和经济性,在设计吃水下,航速达13.8节时,主机油耗仅有17.6吨,10节经济航速时的主机油耗更是仅有6.4吨,新船能效指数(EEDI)可满足IMO现行能效标准“Phase 2”阶段(或2025年以前)的要求,可以满足当今市场和环境的最新需求。

  在中船澄西与中远海运散运合作的近10年中,中船澄西已为该船东建造了30艘灵便型散货船。

  随着两艘3.88万吨散货船的顺利交付,公司提前实现“保交船”任务的“双过半”。中船澄西也累计交付同类型船舶达6艘,已交付运营的船舶表现出了超乎市场预期的良好性能,各项指标均达到或优于设计、使用要求,为进一步扩大中船澄西“三位一体”主建船型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打下了坚实基础,再次用实际行动打响了中船澄西造船品牌,为后期扩大经营接单创造了有利条件。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