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覆盖江西

  近日,出口意大利的6标准箱的电配箱由江西省最南部城市赣州运抵宁波舟山港铁路北仑港站,标志着赣州东至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物流通道开通,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线路在江西省境内基本实现了全境覆盖。

  近年来,宁波舟山港积极打造“千里浙赣线”,在面对江西区域水路、公路等传统优势运输的双重竞争下,完善服务平台,以港口资源为依托,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开拓江西至宁波舟山港的海铁联运市场。

  此外,宁波舟山港积极加强与船公司、铁路部门合作,通过预提箱的方式压缩调空时间、延长免箱期,有力提高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竞争力。赣东上饶和鹰潭的太阳能产品、体育用品,赣北景德镇的瓷砖,南昌的奥克斯空调,赣西萍乡的耐火材料,赣中新余的硅灰石等货源纷纷向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通道集聚。

  截至目前,宁波舟山港已在赣东、南、西、北、中共7个地级市开展了集装箱海铁联运业务,并拥有上饶/鹰潭、南昌至宁波舟山港两条海铁联运班列。其中,上饶/鹰潭至宁波舟山港快捷班列已成为江西省跨省、跨局线路中运营最为成功的一条海铁联运天天班列,曾在今年3月创下月开行30列的单月历史新高。今年1至4月,宁波舟山港已完成江西方向海铁联运业务量2.5万标准箱,同比增长88.2%。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