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资散货船船东欲打造散货船联盟

  据《贸易风》消息称,上周在上海举行的MARINE MONEY航运金融论坛上,招银金融租赁前负责人苏宁表示,其所在公司打算成为船东,用私募股权投资,在二手市场物色船,打造一支散货船队。

  苏宁先生目前担任新成立的前线资本(Front Line Capital)公司的董事总经理,他是该公司的头号股东,这家公司尚未拥有自己的船,但计划在2018年底前投资1亿美元,拥有10艘船。

  苏宁先生于2015年辞掉招银金融租赁航运租赁部门负责人的职务,休了“一年假”,于去年年底创建了自己的公司富威船务(Fortune Wave Shipping)。

  随后,他与前线资本公司的四名合作伙伴进行合作, 苏宁先生为筹集资金、寻找租约忙碌奔波,其合作伙伴四处看船。

  这些合作伙伴都具有海运及船舶融资背景,没有多少资金。

  这家上海公司从个人投资者处筹集资金,购买首艘船,苏宁先生没有披露这些投资者的信息。但是,他现在转向中国融资机构筹资。

  苏宁先生告诉《贸易风》:“我们在10月达成共识,1月开始尝试路演。我们曾看过一些船,但是由于干散货市场形势改善,我们刚刚敲定价格,船东就抬价。”

  “但是我们想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至少做成一次交易。”

  目前,苏宁先生专注于中国建造的二手超灵便型船、巴拿马型船和卡萨姆型船,船龄在10岁左右。他也对日本造船厂建造的船感兴趣,但那是后话。

  他说:“一开始,我们关心的是投资回报。日本造船厂建造的船租金较高,但差别并不大,就回报率来说,日本造船厂建造的船不如中国造船厂的船好。”

  苏宁先生认为,当前干散货市场充满机遇,这些资金有用武之地,他认为市场会迅速发展起来。

  他说:“我们会把前二、三艘船长期出租,但是当我们在2018年拥有10艘船时,我们要自己运营船。”

  该公司没有自己的租赁员工,公司计划与一家知名的中国运营船东展开合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