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Fincantieri收购STX法国再生变数

  Fincantieri收购STX法国的交易再生变数,法国新总统马克龙的上任让这起交易增添了更多的不确定性。这一收购交易可能会成为下个月法国立法选举期间的一个政治问题。

  之前,Fincantieri曾于4月与奥朗德政府签署了收购STX法国的意向书。根据意向书,Fincantieri将收购STX法国48%的股权,同时法国将保留STX法国33%的股权以及收购否决权。意大利投资公司Fondazione CR Trieste作为独立投资者,将持有STX法国7%的股权。此外,法国国有船企DCNS持有剩余的12%股权。

  然而,自意向书签署以来,Fincantieri的收购并无太大进展。目前,此次收购仍然有待欧盟委员会竞争监管机构研究。竞争监管机构的批准对于收购交易而言至关重要,在获得欧盟批准之后这笔交易才能够提交给负责处理STX海洋造船恢复程序的韩国首尔破产法院。

  当地媒体报道称,在允许收购交易进一步发展之前,新上任的马克龙政府还将研究Fincantieri之前签署的意向书。

  Fincantieri首席执行官Giuseppe Bono在近期参观STX法国时曾向工人保证,Fincantieri所提议的收购并不是投机性的。尽管如此,就业保障问题依然引发了STX法国工会官员的巨大担忧。

  法国将于6月11日举行新一轮立法选举,STX法国的出售可能会成为立法选举期间的一个政治问题。一些政治家宣称,相比出售给Fincantieri,他们更倾向于暂时将STX法国收归国有。

  另外,潜在竞争对手参与竞标可能会将STX法国的出售变为政治辩论。当地媒体报到称,邮轮巨头地中海邮轮(MSC)和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准备参与STX法国的竞标,阻止Fincantieri收购STX法国。

  地中海邮轮和皇家加勒比均为STX法国的主要客户,在STX法国订有5艘170000 GT至225000 GT的在建邮轮,此外还有一系列备选订单。STX法国的工会担心,如果Fincantieri的收购交易通过,这些备选订单可能会被放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