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海国际海事亚洲技术合作中心在沪成立

  5月15日,上海国际海事亚洲技术合作中心成立仪式在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举行。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林基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上海市副市长陈寅、国际海事组织海事大使徐祖远、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局长许如清、欧盟驻华参赞白薇琪出席成立仪式并共同为中心揭牌。来自政府部门、航运业的80余位国内外嘉宾出席了成立仪式。

  陈寅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全球节能减排呼声日益高涨,发展“低碳、绿色”经济正成为世界潮流。国际海事组织决定在全球5大地区设立海事技术合作中心,大力推进海事技术革新与合作,将对推动全球航运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而积极的作用。上海市为能够获得国际海事组织授权设立亚洲海事技术合作中心而深感荣幸,并愿以亚洲海事技术合作中心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国际海事组织以及全球各国在海事技术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共同致力于推动全球航运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上海国际海事亚洲技术合作中心是亚洲唯一获得国际海事组织授权开展海事技术协调与合作业务的实体机构。该中心的成立,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服务能级和国际影响力,畅通亚洲各国与国际海事组织在海事技术领域合作交流的渠道。未来,中心将在国际海事组织的管理和指导下,开展对船舶防污染管理和技术的研究,搭建全球船舶污染大气信息沟通、数据收集和研究平台,并据此制定船舶防污染、减排、能效管理的标准和规范。同时,将在海事技术、管理和服务等方面开展技术规范和政策研究,参与国际海事标准和规范建设,培养熟悉国际海事规则和事务的全球专业化人才。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