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财政部与6家多边开发银行签署 “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

  5月14日,肖捷部长代表中国财政部与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格罗夫、欧洲投资银行总局长拉卢、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秘书长恩佐在北京共同签署《关于加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相关区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多边开发银行是推动国际发展合作的重要力量,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发展伙伴。财政部已与这六家多边开发银行达成共识,共同加大对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项目的支持力度,努力为“一带一路”构建稳定、多元、可持续的融资机制。为落实上述领域务实合作,财政部还将联合多边开发银行设立多边开发融资合作中心。

  据介绍,世界银行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大量投资项目,并通过全球基础设施基金、G20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联盟、对非投资论坛等机制支持基础设施相关建设。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截至2016年底已批准9个项目,贷款承诺额17.3亿美元,有力支持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亚洲开发银行强调,“一带一路”倡议是“很好的方案”,愿继续与中国合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新开发银行、欧洲投资银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均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将为支持相关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机遇。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