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东森今年受航运负面影响趋缓,购物合併综效可期

  东森国际(2614)去年在业外利益挹注转盈,今年看好受航运事业的负面影响将逐渐缩小,以及旗下购物公司合併东森购物将是发展重点,预期合併综效可期。

  东森国际今日召开106年度股东常会,会中选出新一届董事,包括三席独立董事并同时设置审计委员会替代监察人,三名独立董事为李坤璋副教授、陈甦彰教授及石天威教授。股东会亦通过105年度财报,全年合併营收105.33亿元,较104年113.83亿元减少7.5%,转亏为盈,净利2.42亿元,EPS 0.35元。

  东森国际去年营收减少原因有四,包括巴拿马极限型船舶由前年9艘陆续减少至目前6艘、出售东森山林渡假酒店、大陆商贸事业缩减,以及今年4月起与东森购物合併之森森购物网路通路调整商品结构所致。

  东森国际今年第一季合併营收22.53亿元,净损0.58亿元,每股小亏0.08元,每股净值为6.86元,其中受船舶合约影响之累计未实现损失帐上有3.61亿元,每股影响数为0.52元,存在随航运市场租金上扬而回冲之潜在利益。

  展望今年,东森国际有几个关键的发展。首先是财报受航运事业的负面影响幅度将逐渐缩小,甚至转为正面效益,东森国际第一季航运事业就因BDI指数回升,巴拿马船型之日租金由去年底6826美元升至第一季1万1025美元,因此认列了2.09亿元之亏损性合约回升利益。

  此外,4月1日旗下购物公司合併东森购物的发展将是重点,双品牌正式合併后,东森国际合併营收大增,并将以其对东森购物之综合持股25.46%认列损益。东森国际今年4月单月合併营收为13.35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成长63.6%;又在延聘曾先后歷任Yahoo台湾与香港电子商务事业群总经理与副总裁之王志仁后,未来三年内,电商事业群将是东森购物全力打造的事业体;近期陆续推出品牌联名独家款或自有品牌商品,加上电视购物也已于中华电信MOD的三个频道上架,合併综效可期。

  另子公司东森新闻云日前在网路独家直播2017年WBC世界棒球经典赛,总观看人数创下百万;东森新闻云的广告业务在4月单月营收逾5千万元,创5年新高;去年营收为4.2亿元,今年向倍增之目标挑战。

  东森购物日前聘请陈安祥为东森购物总经理,陈安祥同时为ETtoday东森新闻云总经理;陈安祥将与王志仁密切合作,将东森购物转型成内容电商,带领东森购物及东森新闻云创新营运。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