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台州港头门港区二期工程初步设计顺利通过审查

  5月8日下午,台州市港航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台州港头门港区二期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议,浙江省海港集团、台州市海事局、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临海市发改局、临海头门港新区管委会、临海市环保、海洋与渔业、港航、国土资源、交通运输、建设规划、水利、农林、灵江海事处以及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设计单位)、长江航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技术审查咨询单位)、浙江头门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建设单位)共17家单位的代表以及5位特邀专家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和专家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初步设计的汇报和技术审查咨询单位关于技术审查咨询报告的介绍,并进行了认真讨论和评议问查,认为该工程初步设计文件基本符合国家和交通运输部的规定,总体达到了设计深度,技术审查咨询报告符合相关要求,并从工程总平面布置、结构设计与优化、装卸工艺设计、工程概算等九大方面进行评审,形成专家组意见书一份。意见书中建议,设计单位应补充进港航道平面布置图,并将通航论证主要结论性意见纳入报告中,此外,专家指出部分灌注桩的配筋以及北侧围堤护岸的整体稳定性值得注意,应进行复核。

  据悉,本工程位于台州市头门岛西南端外,建设规模为新建2个5万吨级通用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7万吨级船舶设计)及陆域堆场等配套设施,码头泊位长度676m,平台宽35m,设计年通过能力为554万吨,总工期为36个月。

  近年来,头门港区开发取得了一定进展,疏港公路(大桥)、海涂围填工程、头门港区一期工程等均已完成建设,二期工程是台州市贯彻实施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国家战略的重要项目,是台州发展港口物流和临港工业的重要支撑,若该工程能顺利推进,将有望在年底前开工。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